[客户案例]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18,11,13 客户案例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能源科技)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科技互联网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成立于1950年、27次上榜全球500强、全球五万员工、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 中化能源科技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 截止到2018年6月,公司员工总数超过900人,未来将致力于推动网络科技和石化行业深度融合,成为石化行业智慧运营商。

面临的挑战

中化能源科技作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的科技互联网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以互联网科技重新定义石化行业运营模式,建立覆盖石化全产业链的数字服务基础设施,成为行业数字服务领导者。中化能源科技目前设立B2B、S2B2C、供应链、新业务四大事业群,通过互联网平台聚合产业客户,覆盖石油全产业链,形成上下游一体化集群,让平台参与者享受到一体化带来的高效,实现成本下降、效率提升和模式创新。 中化能源科技业务覆盖原油、成品油、车运、船运、金融等几大领域,然而几大领域的产品和后台数据互相独立、开发规范不一,导致几大事业群之间的数据沟通效率低下,难以将数据整合提供给下游企业以及新产品使用。与此同时,中化能源科技希望进一步加快企业信息化的步伐,通过Open-API等方式为集团内部、合作企业赋能,然而系统之间的高度耦合也让外部业务对接变得异常困难。同时由于企业的飞速发展,中化能源科技对于解决方案的生效速度要求也非常高,整体的试用、招标采购流程需要控制在两个月内并且要保证项目及时上线。

为什么选择EOLINKER

中化能源科技希望找到一个稳定可靠的解决方案,既能够帮助企业研发管理提高整体运作效率、降低系统之间的耦合程度,让系统从高度耦合的单一系统变成由API进行链接的微服务架构,同时产品需要有一定的可定制性来满足企业内部不断出现的新需求。 eolinker刚好满足了中化能源科技的诉求,得益于AMS API研发管理平台与AGW API网关之间的协同工作,中化能源科技可以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将原有的API迁移到API网关上,并且通过API网关的集群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同时AGW API网关内置的API告警功能可以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个系统的API运作情况,减少因工程意外导致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