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OLINKER 进行数值校验测试
2018,12,25 教程

在 EOLINKER 中,您可以对 API 测试用例的结果设置判断规则,当 EOLINKER AMS 执行用例测试时,会根据规则判断返回结果是否符合条件,若符合则代表API测试通过,否则测试失败。EOLINKER AMS API 测试用例支持完全校验、JSON校验、XML校验等5种校验方式。

1.新建用例,EOLINKER 支持两种方式新建用例,如下图所示。(已经建立了用例的略过此步骤)

创建新用例

2.填写 用例名称、请求地址、参数值、校验规则等信息。比如在这里选择 json检验 ,参数 status 勾选 存在性校验,内容校验选择 值-等于[value =],预期结果为 ok,点击 确认

填写用例

3.回到 用例页面,点击 测试,显示测试成功,点击 通过,查看详情。.看到实际返回的 status 是 ok,与我们设定的一致,校验成功。

成功校验

返回参数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