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怎么使用后置用例吗?
2018,12,21 教程

自动化测试中经常存在 后置的重复操作(即需要在所有测试完成之后执行的操作),如在测试后需要清理测试数据、记录测试日志、调用其他持续集成系统,完成后续操作等等。为了应对类似这样的需求,EOLINKER AMS 中提供了后置用例(tear_down)功能,能够让测试人员在用例执行完毕之后执行某些用例。

1.进入 API 自动化测试 DEMO 项目,在 场景用例页,选择 后置用例,点击 新建后置用例,进入 用例编辑页面

新建后置用例

2.后置用例的编写方法是通过 Js/Jquery 的方式编写测试代码,EOLINKER 拥有非常简单的 API 模板规则,因此只需要极少的代码即可完整地描述API信息(红色部分的代码),编写完成之后点击保存 即可。

编写后置用例

3.进入 用例列表页,选择 + 后置用例 ,插入刚才的 后置用例,再点击 测试,测试成功。

插入后置用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