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KU API Gateway V1.8.5发布:新增服务发现、对后端服务做健康检查
2019,8,9 更新
EOLINKER GOKU AGW(GOKU API Gateway),是 EOLINKER旗下的网关产品,也是企业微服务架构的首选解决方案,帮助用户简单、快速、低成本、低风险地实现:系统微服务化;前后端分离;系统集成;向合作伙伴、开发者开放功能和数据。GOKU API Gateway EE V1.8.5版本带来了以下几项更新内容:

立即前往体验!

一、支持接入热门的第三方服务发现组件Eureka、Consul

简易教程: 1. 新建注册中心 配置负载前,需要先新建注册中心。 注册中心支持两种形式:静态服务(static)、服务发现(eureka、consul):

2. 配置负载

若希望负载使用服务发现,那么在新建负载时,服务类型选择 服务发现,然后选择相应的注册中心(在网关的注册中心页面配置),填写相应的application name或service name即可:

二、新增对后端服务的健康检查

无论是静态服务还是服务发现,网关节点均支持对获取到的后端服务IP列表做健康检查。

检查规则

转发时若发现IP异常,网关节点会在转发列表中剔除该IP,并把该IP加入到健康检查的IP列表;当IP检查结果为成功时,重新将IP加入到转发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