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 Studio 5.8 版本更新:API文档支持上传附件、API文档支持全局变更通知、自动化测试支持储存测试方案等
2019,11,6 更新

EOLINKER  API Studio 已于近期发布5.8版本,该版本对团队协作功能进行了优化,并且强化了API自动化测试的报告功能: API文档支持上传附件、API文档支持全局变更通知、自动化测试支持储存测试方案等,了解更多更新内容请查看全文  。

同时由于 Chrome / Firefox 浏览器功能限制,EOLINKER 计划于 2020年1月1日起停止支持浏览器测试插件,改为由 EOLINKER PC 客户端提供服务。PC 客户端拥有 Web 端所有功能,支持Windows、Mac OS,并且数据与线上实时同步,针对本地测试、自动化测试等服务提供更多高级功能,欢迎 免费下载

EOLINKER PC 客户端更新至5.8版本

 

EOLINKER API Studio(API研发管理与自动化测试)

1. API文档、项目文档中支持上传文件附件

在API文档的详细说明以及项目文档中支持上传附件,线上产品的单个文件大小限制在5MB,私有云产品则没有限制。

上传的文件类型会在文件名称前面标注出来,方便查找和下载。

 

2.API项目中支持设置全局(项目内)API变更时通知的人员

进入API管理项目-项目管理-全局设置页面,可以设置API文档以及项目文档的变更通知人员。全局的变更通知对项目内的所有API文档以及项目文档均生效,可以减少重复设置的工作量。

 

3.API文档状态中加入“完成”状态,表示API开发完成尚未发布

 

4.  API测试用例支持在请求参数中使用“参数构造器”

通过参数构造器,您可以通过UI界面完成基本的数据操作,如对数据进行加密、生成时间戳、截取字符串长度等。

跳转至帮助中心了解:参数构造器

 

5. 支持在API快速测试中使用全局通用函数

跳转至帮助中心了解:通用函数

 

6. 自动化测试支持将多个用例保存为测试方案,方便以后载入测试方案进行测试

当选择多个场景用例时,可以将测试控制台的所有场景用例保存为一个测试方案,以后测试相同的用例时可以直接载入测试方案,不需要在用例列表中重新勾选。

注意:在同一个自动化测试项目中,测试方案的名称是唯一的,如果在保存测试方案时填写已有的方案的名称,则系统会自动用新的测试方案替换旧的测试方案。

 

7. 自动化测试支持设置全局的超时时间

进入API自动化测试项目-项目管理-全局设置页面,可以设置测试步骤默认的超时时间。如果你希望测试步骤有自己的超时时间,可以在测试步骤的高级设置中自行设置超时时间替代

 

8.自动化测试的在线测试报告支持在新窗口打开返回内容、下载返回内容

 

9.自动化测试脚本模式中,支持鼠标拖动调整前置/后置用例的顺序

 

10.API自动化测试报告支持显示每一步详细的测试时间

 

11.优化通用函数显示效果

所有通用函数的显示界面中,在函数名称前加入了函数的代码调用前缀等信息,方便了解通用函数的使用方式。

 

12.修复API测试时,当请求参数为超大数字时可能出现的失去数字精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