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 Studio 5.8.2 版本更新:API自动化测试中支持对数据库操作进行校验
2019,11,10 更新

EOLINKER  API Studio 已于近期发布5.8.2版本,该版本对自动化测试的数据库操作功能进行了强化,包括支持对数据库操作的结果进行校验,支持在数据库操作语句中使用测试环境中的全局变量等,了解更多更新内容请查看全文  。

同时由于 Chrome / Firefox 浏览器功能限制,EOLINKER 计划于 2020年1月1日起停止支持浏览器测试插件,改为由 EOLINKER PC 客户端提供服务。PC 客户端拥有 Web 端所有功能,支持Windows、Mac OS,并且数据与线上实时同步,针对本地测试、自动化测试等服务提供更多高级功能,欢迎 免费下载

EOLINKER PC 客户端更新至5.8.2版本

 

EOLINKER API Studio(API研发管理与自动化测试)

1. 在自动化测试的数据库操作语句中,支持使用测试环境中的全局变量

在数据库操作语句中使用 {{全局变量名称}} 来引用当前测试环境中的全局变量的值

 

2.在自动化测试的数据库操作步骤中,支持绑定API步骤的请求/返回参数

当在语句中使用 ${变量名称} 的方式定义变量时,支持为变量值绑定API的请求/返回参数。鼠标点击下图的绑定按钮,在弹窗中选择需要绑定的参数值即可。

 

3.在自动化测试的数据库操作步骤中,支持对数据库操作的结果进行校验

校验方式分为三种:

 

4.自动化测试的Json/XML数据判断规则中加入大于等于(≥)、小于等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