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案例-探迹:国内领先的企业客户智能预测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7,7,29 客户案例

项目背景:

探迹(Tungee)是国内第一个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企业客户智能预测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不断分析和挖掘全网在线企业信息,结合每家企业内部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利用机器学习自动建立量化客户模型,帮助B2B企业在全球千万公司中精准挖掘潜在客户,提升销售转化率及收入。

探迹在大规模分布式爬虫、机器学习、NLP(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积累了众多核心技术,同时搭建了国内最大的企业知识图谱,覆盖总数约4000万家企业和数千个维度。

自身有好的核心技术,探迹团队自然要考虑如何能够将技术完美地转化成产品,进而更好地展现出其独特的竞争优势。

随着整体项目开发工作的推进,产品开发团队的担忧越发的浓重起来,复杂的分布式爬虫设计和ML等功能的实现,必定伴随着庞杂的API开发工作,而API接口在设计时往往又需要编写大量的文档进行记录。

而真正令团队烦恼的是,在接口编写完成之后还会需要经常改动,文档编写维护工作量日趋增大,给开发管理者造成了相当大的困扰。此种情况下,团队对于API接口管理方面的需求日趋明显,寻找到一款工具协助他们进行接口管理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了。

 

与eoLinker的首次接触:

探迹开发团队首次接触eoLinker是在2017年的3月,在尝试了市面上几款不同的接口管理产品后,一番探讨下来工程师们几乎一致投票选择了eoLinker作为往后承担接口管理任务的首选工具。

在过往的开发过程中,当接口文档编写好后,实际代码可能会与此前编写的文档有所不同,而此时文档是不准确的,随着接口版本的迭代,接口文档也需要同步更新。文档与代码保持同步修改是一个非常繁复的任务,会造成团队工作量激增的情况出现,于此同时API工作的对接不畅也很有可能成为前端和后端工程师开发进度的瓶颈。

eoLinker的文档管理功能让探迹不再需要为每个项目搭建独立的接口管理平台,也不需要重复的编写离线的接口文档,所有的项目接口管理都在线上完成。

更令他们觉得满意的是,在前期试用的各种产品里,无一例外都是以SaaS服务的形式实现,一旦网络出现了故障就会造成工作进度上的延误。而eoLinker额外提供给了他们桌面端这一选择,这让团队就算处在离线的状态下也能进行本地测试。

另一方面,桌面端提供了本地缓存数据的可能,贴合了探迹团队的办公需求,也满足了他们随时随地在各种情况下进行测试的愿望。由于探迹的功能实现较为复杂,当中牵扯到众多核心技术在不同项目当中的应用,经常性是一人在数个项目中承担几个任务,或者是在不同的项目之间调动,甚至在关键项目中承担保密开发的任务。

现在,eoLinker帮助探迹的项目经理和团队管理人员进行团队协作管理。权限管理功能让团队负责人可以设置成员的访问、修改等权限,让整体开发工作更加的透明化。人员调动时,可以通过项目日志完成审计及维护工作,任何人在任何时间做的任何改动,一切有迹可查,保证了项目的安全和开发维护的便捷。

正如探迹为中大型客户提供一套完整的线索解决方案,方便销售人员更准确地寻找到新客户,eoLinker也将在往后与探迹的合作服务中,提供更加完美的接口管理体验,寻找到开发管理的新道路,助力开创全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