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linker API Gateway 企业版 3.5.0 发布:日志支持多种输出方式等
2020,11,17 更新

EOLINKER API Gateway已于近期发布 3.5.0 版本,了解详细更新内容请查看全文 。

1.日志支持多种输出方式

无论是请求日志,还是系统的运行日志,都支持日志文件、Syslog、HTTP等方式输出,可以将日志内容对接到企业内部或第三方日志分析平台,对请求内容做二次统计和分析。

(1)日志类型的输出形式

HTTP请求日志、系统运行日志(包括控制台日志、节点日志),均支持以下输出方式:

(2)请求日志的字段设置

支持设置相应字段与字段的输出顺序:

请求日志的字段

(3)运行日志

系统运行时日志分内控制台日志和节点日志,记录的内容分为四个等级:

建议默认开启ERROR,如有特殊需要,按实际情况开启到WARN、INFO或DEBUG。

2.登录模块加入图片验证码,防止暴力破解

在控制台的配置文件(console.conf)开启:

verify_switch: on/off     //控制台登录是否需要验证码校验

3.控制台支持配置HTTPS访问

在控制台的配置文件(console.conf)配置:

crt_path:  // crt/pem文件的路径,可填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不开启https访问控制台则内容留空
key_path:  //key文件的路径,可填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不开启https访问控制台则内容留空

4.节点支持服务器重启后自动启动

对于服务器重启的情况,节点支持服务器重启后自动启动,避免节点停运带来的业务损失。

5.修复额外参数插件JSON参数覆盖原参数的问题

启用额外参数插件后,当传参形式为JSON时,会被设置内容的参数覆盖原始传参,新版本已修复该问题。

6.修改密码时加入强度校验

防止弱密码的风险。

7.优化部分操作及显示体验

  1. 优化接口超时的网关提示内容。
  2. 统一编排的接口的系统返回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