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linker DevOps 私有云 8.1 版本更新:支持查看 API 用例测试历史报告、强化自动化测试数据集功能等超10项改进
2021,5,20 更新

 

Eolinker DevOps 私有云产品已于近期发布 8.1 版本,带来超过10项更新:

更新概况

【API研发管理】产品更新说明:

  1. [新增] API 测试用例支持查看历史测试结果;
  2. [新增] Open API 创建/修复 API 接口支持传参接口负责人;
  3. [新增] 支持快速复制 API 文档的请求参数或返回参数;
  4. [优化] 导出 API 文档格式为 html 时,支持预览 API 的请求参数或返回参数示例;
  5. [优化] 导出 API  文档格式  pdf 或 word 支持选择是否将相关分组一并导出;
  6. [优化] 强化项目报表统计;

 

【API自动化测试】产品更新说明:

  1. [优化] 支持将数据集与环境绑定;
  2. [优化] 导出测试报告

 

【其他】更新说明:

  1. [新增] Webhook  支持直接对接钉钉、企业微信、飞书;
  2. [新增] 空间粒度的项目环境和通用函数;
  3. [新增] 获取项目成员列表 Open API;
  4. [优化] 平台弹窗样式体验 ;
  5. [优化] 消息通知邮件格式;

部分更新点展示

 

1. API  测试用例支持查看历史测试记录

系统会自动记录每次 API 测试用例的测试情况,同时支持在线分享测试报告链接或下载测试报告。

2.完善项目统计报表

完善 API 研发管理中的项目统计信息,加上更多统计报表。

3.支持快速复制 API 文档的请求参数或返回参数

系统支持快速复制 API 文档中结构化的请求参数或返回参数。针对少量存在相同传参或返参的 API ,无需为其创建数据结构,即可实现参数的快速录入。

4.强化自动化测试数据集功能

自动化测试数据集功能支持绑定环境,如若当前用例针对所使用的环境存在特定的数据集时,在测试阶段允许勾选默认(即非环境)和所选中环境两者所创建的数据集进行测试。实现针对不同的环境,设定不同的数据集。

5.支持设置空间粒度的项目环境和自定义函数

系统支持工作空间层面的公共资源管理,在此模块下创建的自定义函数或者项目环境,API 研发管理、API 自动化测试和 API 监控均支持直接使用。

同时支持通过设置空间视图,自由把控是否展示此模块

6.Webhook 支持直接对接钉钉、企业微信、飞书

系统支持直接对接钉钉、企业微信等第三方机器人,实现实时了解项目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