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linker DevOps 私有云 8.5 版本更新:API自动化测试支持流程图模式,API管理支持RPC协议等
2021,8,31 更新

Eolinker DevOps 私有云产品已于近期发布 8.5版本,带来超过10项更新:

【API 研发管理】产品更新说明:

  1. [新增] 丰富 RPC 框架种类,支持对 Dubbo 进行接口文档管理及测试
  2. [优化] API 测试支持直接构建包含多项值的数组;
  3. [优化] 强化 Open API ,支持多维度获取模块统计信息;

【API自动化测试】产品更新说明:

  1. [新增] 丰富数据库连接类型,支持 Oceanbase Oracle 和 Redis 数据库连接及测试;
  2. [新增] 强化流程测试用例功能,支持图形化编辑测试用例;
  3. [新增] 支持新增 RPC Dubbo 类型的自动化测试步骤;
  4. [优化] 强化 Open API ,支持多维度获取模块统计信息;
  5. [优化] 支持根据所选择的测试历史快速发起请求;
  6. [优化] 简化数据集导入 CSV 文件体验;
  7. [优化] 完善自动化测试离线报告展示;

【其他】更新说明:

  1. [新增] 支持设置个人访问令牌;

部分更新点展示

1.丰富 RPC 框架种类

平台支持多种 RPC 框架 API 文档管理及测试,包括 HSF 和 DUBBO 。

2.丰富数据库连接类型

此次版本丰富了平台自动化测试模块所支持的数据库连接类型,新增支持 Redis 非关系型数据库 及 Oceanbase Oracle 数据库连接及测试。

3. 支持以图形化界面编辑流程用例

强化自动化测试模块中的流程用例功能,支持选择通用或者图形两种用例类型。在图形用例下,支持添加条件控制器及循环控制器。


4.支持根据所选择的测试历史快速发起请求

在自动化测试应用模块中,无需重新勾选需要测试的数据集,平台支持直接根据当前所选中的测试历史快速发起测试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