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Bee正式发布——中立开放的API社区和交易网络!
2021,9,2 公告

API即”应用编程接口”,是世界上所有软件的基本组成部分,企业通过开发和组合不同的API接口来形成我们所用的各种软件,今天我们所使用的所有互联网服务,比如发送短信、查看天气、在线支付、语音识别等,其实都是无数的企业通过API的方式来提供的。

因此API是目前互联网中最通用的通讯方式,来自全球的开发者和企业都通过API来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数据和服务、帮助软件完成系统的集成、帮助其他开发者快速构建新的产品等。

然而API的种类和数量异常庞大,据统计,在2014年全球的API数量已经超过百亿级别,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公有云架构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提供API服务,如今全球开放API的数量已然呈现指数型增长,由此也衍生出了一些问题。

比如:

为了解决上述的部分问题,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中间商模式的API商店公司,API商店通过对接API的供应商,低价大量采购API,并且高价卖出。

API商店解决了部分开发者采购API的需求,但是却让API的交易变得更加不透明。

作为API的使用者,通过API商店购买API并没有获得更优惠的价格,因为API商店的收入就是来自API的交易差价,而且使用者和实际的供应商并不能直接接触,也无法了解自己所使用的API到底表现如何。

作为API的供应商,通过API商店开放和销售API也并没有获得更大多的利润,因为利润被作为中间商的API商店赚走了,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无法展示自己的品牌,也无法和客户直接接触,供应商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成为API商店的批发商。

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互联网,它已经逐渐变得僵化和垄断。


为了打破现状,我们希望能够打造一个新的API开放平台,让API企业可以自由地在上面发布、展示、销售API,并且让使用者通过一个账号即可调用来自全球的API。

我们希望将API的开发与使用成本降到最低,帮助全球的企业和开发者通过API交换数据和服务。

为此,我们Eolinker推出了APIBee平台,一个定位为中立、开放的API社区和交易网络,在这里您可以和全球开发者一起托管、开放、购买、测试及使用API。

蜜蜂团结且勤奋,帮助花粉传播来构造出自然界的万般美景,是自然界的信息传播者。我们将这个平台命名为API-Bee也是希望能够为全球化的API网络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目前实现了一些基础功能来解决前述的几个问题。

快速帮您找到合适的 API

APIBee 会自动为社区中的 API 进行评分,帮助你了解 API 的性能、稳定性、更新频次、活跃程度等指标,通过数据帮助你找到合适的 API。

通过统一的 Key 访问所有 APIs

您可以通过一个 API Key 来访问 APIBee 上所有的 API,不用再为种类各异和数量繁多的身份认证发愁了。

帮助您统计和优化 API 使用成本

您可以通过 APIBee 统计您所有 API 的日或月支出,分析调用高峰期以及优化成本。

帮助您分享 API 并创造收入

您可以在 1 分钟内通过 APIBee 快速发布一个 API 商品, APIBee 会为您提供收入分析等功能,便于了解 API 的销售情况、改进 API 质量并创造更成功的 API 产品。

为您提供一个基于 API 的交流社区

APIBee 为 API 都提供了社区服务,您可以针对 API 使用过程中的疑问、Bug、改进意见等进行评论,直接和 API 开发者进行交流。

* 该功能目前正在内测阶段,预计9月中旬发布。

APIBee目前已正式发布上线,目前也已经获得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投资,如果您对构建全球化的API网络感兴趣,无论您是供应商还是开发者,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和加入我们:

↑↑↑关注APIBee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API资讯、社区活动等!

关于 Eolinker

联系我们

部分客户

投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