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的微服务API网关:Goku API Gateway
2019,10,21 博客

相关链接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eolinker/goku-api-gateway

官网地址:https://www.eolinker.com

前言:我们为什么要做Goku API 网关?

我们 EOLINKER 自2017年成立以来,立志于做全球领先的 API 管理平台,我们先是做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API管理平台(API Studio),然后在18年发布了支持API场景(多个API关联和数据传递)的API监控(API Beacon),今年我们在思考还能为企业客户提供什么更加深度的服务时,认为API网关是一个关键的环节,能够帮助企业综合管理企业内部的微服务API、更方便地对接第三方API以及更好地维护对外的API等。

可以说API网关是我们在深入API管理领域几年之后自然而然要做的事情,而既然要做就努力往大了做,于是我们做了更加大胆的决定:将核心代码全部开源,并且不限制网关的节点,还提供了完整的管理界面,让用户可以部署完成后立即投入使用。

可能有人不理解为什么开源代码是一个大胆的决定,首先我们是一个商业公司而不是公益开源基金会,开源意味着有一大部分收入的流失,其次放眼全球的开源产品几乎都是不盈利的,每年还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和维护成本等。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将一个公司的核心产品开源?

因为一个公司的力量实在有限,如果我们希望把 Goku API Gateway 做到全球一流的水平,将中国的技术产品输出到海外去,开源社区和开发者的力量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这产品里面包含着我们的希望和情怀,希望证明在中国,像我们一样专注基础技术领域的企业也能有好的未来。所幸的是我们并不孤独,在我们前面有 Dubbo、TiDB 等优秀的开源项目,相信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抱有希望在做着类似的事情。

因此我们将 Goku API Gateway 开源,正如它的中文名称 “悟空” 一般,能在开源社区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72变。

Goku API Gateway CE 简介

Goku API Gateway (中文名:悟空 API 网关)是一个基于 Golang 开发的微服务网关,能够实现高性能 HTTP API 转发、服务编排、多租户管理、API 访问权限控制等目的,拥有强大的自定义插件系统可以自行扩展,并且提供友好的图形化配置界面,能够快速帮助企业进行 API 服务治理、提高 API 服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为什么要使用 Goku API Gateway?

Goku API Gateway (悟空 API 网关)是运行在企业系统服务边界上的微服务网关。当您构建网站、App、IOT甚至是开放API交易时,Goku API Gateway 能够帮你将内部系统中重复的组件抽取出来并放置在Goku网关上运行,如进行用户授权、访问控制、流量监控、防火墙、服务编排、数据转换等。

Goku API Gateway 的社区版本(CE)拥有完善的使用指南和二次开发指南,代码使用纯 Go 语言编写,拥有良好的性能和扩展性,并且内置的插件系统能够让企业针对自身业务进行定制开发。

并且 Goku API Gateway 支持与 EOLINKER 旗下的 API Studio 接口管理平台结合,对 API 进行全面的管理、自动化测试、监控和运维。

总而言之,Goku API Gateway 能让业务开发团队更加专注地实现业务。

产品特性

产品截图

【首页】

首页可以了解网关的基本信息,例如访问策略数、API数等,还可以了解请求和转发的情况,例如成功率等。

【网关节点】

网关支持集群化管理,进入不同的集群可以管理相应的节点。

【服务注册方式】

您可以通过静态或动态的方式来注册(发现)您的后端服务,创建好服务注册方式后,您可以在某个方式的基础上创建一个或多个负载(Upstream)。

【负载配置】

配置API的转发目标服务器(负载后端),创建之后可以设置为 API 的转发地址 / 负载后端(Target / Upstream)。

【接口管理】

支持新建普通API和编排API,并且支持导入EOLINKER的API文档。

【访问策略】

您可以给不同的调用方或应用设置访问策略,不同的访问策略可以设置不同的 API 访问权限、鉴权方式以及插件功能等。

【扩展插件】

插件系统除了提供官方插件,也可以添加自定义的网关插件。

【日志设置】

提供详细的请求日志和系统运行日志,请求日志可以自定义记录字段;运行日志可以根据情况调整记录等级:ERROR、INFO、DEBUG等。

企业支持

Goku API Gateway EE(企业版本)拥有更强大的功能、插件库以及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如您需要了解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EOLINKER 是领先的 API 管理服务供应商,为全球超过3000家企业提供专业的 API 研发管理、API自动化测试、API监控、API网关等服务。是首家为ITSS(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制定API研发管理行业规范的企业。

官方网站:https://www.eolinker.com 

免费下载PC桌面端:https://www.eolinker.com/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