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实现API管理系统的几个关键词
2019,10,29 博客

下面将通过几个关键词的形式说明API管理的重要性和未来的实现方式。

1.生命周期管理

2.应用程序的集成

3.微服务

4.API其他技术

5.典型的实践

API管理工具能提供一套产品来帮助企业大规模管理其API设计工作流程。其中一个关键部分是构建在大多数企业中已存在的开发工作流程上,这意味着与GitHub等现有工具集成。为此,好的API管理工具需要能进行API集成,自动将GitHub中的信息提取到产品中,并将信息从产品推送到GitHub。最终结果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更好的体验,并且由于GitHub公开的丰富API而使其成为可能。API解决的基本问题是,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小的成本解决技术需求。市场上比较好的API管理工具有POSTMAN(英语)、Swagger(英语)、EOLINKER(中英)等。

史基浦机场启动了一个用例,改善了通过机场的乘客体验。有太多的数据是有价值的,它成了一个集成问题,扩展登机牌,跟踪航班,到达离境信息,飞行员警报等信息集成,以实现内部敏捷性,他们决定以API为重点,努力实现不同应用程序的集成,打开内部API以构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Capital One是全球最大的银行机构之一,提供各种在线金融服务,包括API产品。第三方开发商和合作伙伴可以为其客户提供一流的数字体验,并通过使用Capital One的外部API打开银行账户,生成个性化信用卡优惠以及跟踪客户奖励来创造新的收入来源。NGINX技术使Capital One能够将其应用程序扩展到每天120亿次操作,峰值为每秒200万次操作,延迟时间仅为10-30毫秒。

还有一个典型的用例是Netflix,他们需要连接超过500个客户端设备,iPhone,Android,X-Box等。但它们具有良好规范化的API,可以处理电影中的元数据,处理搜索请求,图像服务,电影的实际流式传输。但是在紧张的网络上受限制的设备,他们为前端(BFF)创建了一个中间件后端来使用基础API,包含客户端需要使用的大部分业务逻辑,然后打开自己的API的接口,这些API只为该客户端提供服务。当一个新的客户端出现时,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在客户端代码中创建一个新的BFF。如果不再需要一个设备的客户端,它们只会关闭该代码并且不会破坏任何内容。

如果是营销人员或是营销技术公司,他们过去常在内部构建软件解决方案。然而,主要问题是获取构建可销售产品所需的数据需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营销需要大量数据才能有效,但收集和分析所有这些数据的成本非常高,而且因为很明显并非每家公司都能够分配所需的资源来实现软件项目,因此进入市场的技术门槛是不合理的。而现在运用API技术可以在几周内构建一个简单的关键字研究工具,大大提高了营销的效率。

参考资料:

https://dzone.com/articles/api-management-additional-considerations

https://dzone.com/articles/api-use-case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