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开源网关的性能对比:Goku > Kong > Tyk
2019,11,5 博客

我们将目前市面上热门开源网关进行了性能比较,本文将通过相同的环境和条件分别测试得出基准测试报告,详情请查看全文。

性能测试报告

Goku API Gateway (中文名:悟空 API 网关)是 EOLINKER 旗下自研的微服务网关,基于 Golang 开发,提供 社区版本(CE)企业版本(EE) ,能够实现高性能 HTTP API 转发、服务编排、多租户管理、API 访问权限控制等目的,拥有强大的自定义插件系统可以自行扩展,并且提供友好的图形化配置界面,能够快速帮助企业进行 API 服务治理、提高 API 服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Goku API Gateway 的社区版本(CE)同时拥有完善的使用指南和二次开发指南,内置的插件系统也能够让企业针对自身业务进行定制开发。

社区版地址:https://github.com/eolinker/goku-api-gateway

我们将Goku与市场上的其他同类热门产品进行比较,使用相同的环境和条件,测试以下产品:Goku、Kong、Tyk。

注:本次压测对象均为单个网关节点,并且均未启用插件功能。

测试详情

一、硬件环境

后端服务所在服务器

节点所在服务器

压测程序所在服务器

二、压测条件

基准测试报告

一、直接访问后端服务

二、使用Goku API Gateway

三、使用Kong Gateway

四、使用Tyk Gateway

相关链接